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ESI期刊目录的通知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

ESI 以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SCIE/SSCI)收录的期刊(文献类型为Article和Review)近10年的论文数据为周期进行统计,每2个月更新一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前50%的期刊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

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

现将依照学科领域划分的《ESI收录期刊目录》(2018年6月更新)整理出来,供我校师生参考。鼓励我校师生有针对性地选择期刊发表科研论文,实现学科实力整体提升,进一步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尽快实现我校有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的目标,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早日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助力。


上一条:关于学校调整“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组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成立哈尔滨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推进组的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