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要闻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阶段性检查工作汇报会

为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摸清学科发展现状,聚焦短板精准发力,以突出的业绩和标志性成果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估,7月15日上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阶段性检查工作汇报会。“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房文斌和陈庆国和“双一流”建设推进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主持。

赵琳指出,自我校获批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国内“双一流”)建设单位以来,各学科对标对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取得了“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他代表学校表示感谢。他指出,根据汇报情况来看,部分学科存在数据指标下降的趋势,距离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验收要求尚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按照3届109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学校已经成立了由校长牵头负责、部分副校长参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的“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和推进工作组,负责“双一流”建设的推进与落实。

赵琳强调,“双一流”建设和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双一流”建设涵盖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人才特区”建设、学科布局、专业建设与规划等多方面内容,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为导向,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团结一心、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验收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上级组织、前任领导班予以及广大师生校友的期望。

会上,5位省一流学科负责人、3位博士授权学科负责人以及3位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就我校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存在的问题与采取措施、“双一流”经费使用情况、第五轮学科评估目标与努力方向、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

“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房文斌出席会议并对学科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陈庆国出席会议并对学科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主持会议

5位省一流学科负责人汇报学科建设情况

3位博士授权学科负责人以及3位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汇报学科建设情况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阶段性检查工作汇报会


上一条:新突破——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下一条: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