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要闻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提升ESI学科能力研讨会

 12月15日下午,学校在新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提升ESI学科能力专题研讨会,邀请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高级业务经理吕宁女士作了《基于事实型数据提升ESI学科表现》的报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理工学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孙明哲处长主持。

 会上,孙明哲处长首先对吕宁女士一行到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战略、学科特色和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报告会上,吕宁女士详细介绍了ESI相关概念及运用,结合数据分析,对近年来我校与省内以及国内相关高校的ESI学科表现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并从如何跟踪寻找研究前沿、加强国内外科研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如何提升论文学术水平及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会上,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具体学科和分管业务分别提出了各自关注的问题,并得到了吕宁总经理的详细解答。

 目前,我校成功入选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作为评价大学和学科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中的重要任务之一。本次报告会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信息和有益参考,学校将继续与科睿唯安开展深度合作,从学科建设、ESI学科发展、科研绩效、人才评估等方面进一步开拓视野、找准差距,依托ESI数据库平台将我校优秀学术成果向全球的科研同行进行展示和宣传,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助力哈尔滨理工大学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窗体底端


上一条:学校成立“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推进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