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要闻 > 要闻动态 > 正文

“百”尺竿头再突破—我校“化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

根据5月13日晚“科睿唯安”最新一期ESI排名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这是我校继“工程学”和“材料科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后,又一个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的学科,实现了我校ESI学科建设的再突破。至此,我校共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位列全省高校第6位。

根据最新数据,我校“化学”学科近十年(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共发表ESI论文714篇,总被引频次8464次,其中高被引论文12篇。目前,全国共339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新增7所、退出1所;60个学科晋升全球前1%,我校是本轮晋升中黑龙江省唯一的1所高校。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以服务国家、区域和龙江重大需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势特色学科和重点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教育事业整体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形成了以“电”“机”两个学科群为高峰,一流学科和基础学科间充分交叉、有机融合的学科生态环境,同时注重培育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增长点,有效激发了各学科内生动力。

“十四五”时期,学校将继续立足“双一流”建设全局,进一步在全校上下形成聚焦一流、共创一流的合力,持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以攻克共性关键核心技术为牵引,在支撑龙江“30·60”双碳目标实施战略上下功夫,面向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征程,产生更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带动学科实力与水平全面提升,全面助推主干特色优势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上一条:我校陈明华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部署推进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