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正文

西北大学成立6个院士工作室 推进“双一流”建设

西北大学成立6个院士工作室 推进“双一流”建设

为了充分发挥院士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西北大学28日成立了6个院士工作室。

据介绍,成立院士工作室,是西北大学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计划专项投入3000万元经费,在年内分批成立10个左右院士工作室,以此为突破口,加强学校柔性引才引智工作。

此次西北大学成立的是张玉奎、朱蓓薇、夏军、翟明国、张国伟、舒德干6位院士的院士工作室。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是分析化学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是食品科学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是水文学及水资源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翟明国是前寒武纪地质学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国伟是构造地质学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德干是古生物学领域专家。

西北大学院士工作室旨在依托重大项目及学科特色研究领域,发挥两院院士的高端引领和集聚效应,加快引进、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影响力;提升学科团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跨单位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提高成果转化效率;打造高端智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


上一条: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1331 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双一流”建设不搞“终身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