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正文

江苏大学实施国际化战略助推“双一流”建设

江苏大学实施国际化战略助推“双一流”建设

江苏大学找准自身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融合点,积极实施全球视野的人才队伍建设战略、面向世界的一流人才培养战略、融入全球创新体系的科技战略推进学校发展。
  “十三五”学校将大力实施“金山学者计划”,围绕重点学科发展方向和重点科研领域,重点加大海内外从事重大原始创新研究和有望实现重大突破人才的引进力度,着力构建形成层次分明、梯度合理的高端人才金字塔结构。到2020年,建设形成一支以15~20名左右能够参与国际前沿竞争并产生国际重大研究成果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高端人才,80~100名左右带领本学科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平的优秀学术带头人为代表的优秀人才群体,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师资保证。
  在办学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在此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把来华留学教育纳入“双一流”建设规划,紧紧围绕国家外交战略布局,按照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要求,积极拓展中美、中欧人文交流奖学金以及中蒙、中坦、中埃和中印尼等专项奖学金项目,全力做强来华留学教育。“十三五”学校还将建设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本科国际化专业和本科生国际化课程,进一步加大学生海外游学政策支持和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十三五”末,在校生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比例本科生超过5%、硕士生超过10%、博士生超过30%。
  学校相继建成了包括“中澳功能分子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及“中美合作鲜切产业研究院”“世界食品保藏研究中心”“中丹材料学联合实验室”等一批中外合作研究机构。在此基础上,“十三五”学校将进一步建设5~6个高水平中外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等高层次国际创新平台,要通过国际创新平台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努力实现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突破。


上一条:高校掌门人热议《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 高校发展要跟得上时代需要
下一条:山东“双一流”建设明确奖补资金:32个一流学科分7.3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