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要闻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第二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库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5月11日上午,学校在新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推进组组长房文斌副校长以及“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孙明哲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我校“双一流”建设三年攻关计划的修改意见,五个建设学科学院负责人及研究生部、科研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务处和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从本部门实际工作出发,分别就“双一流”建设目标体系、领导机制与工作机制、学科发展规划、改革及支持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若干建议;另外,会议讨论了落实省教育厅报送“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库通知的要求以及“双一流”建设经费的具体使用和审批流程等相关文件;最后,孙明哲处长简要介绍了召开 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动员大会的会议议题以及相关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房文斌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我校自获批进入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以来各部门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并要求各学院、各职能部门按省有关文件要求抓紧时间落实,尽快完成各学科具体建设项目名单并交由发展规划处统筹报送上级主管部门。

最后,房校长就学校下一步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有信心。不管压力多大,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还是要充满信心,只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走出困境,就能将困难转变成希望;二是要有重点。一方面,各部门要尽快出台“双一流”推进的导向政策;另一方面,由学科牵头,学院负责,职能部门落实保障、指导和培育工作,让一部分学科和一部分人才先成长起来;三是要有创新。主要体现在创新定位、转变思维、借助国际化因素以及立足特色学科找出新增长点上;四是要有计划。按照学校“双一流”工作部署,以目标倒逼,分解和细化建设任务,踏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加快制订“双一流”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五是要有落实。要按照重点建设任务严格制定责任清单,并由专人督办。房校长最后强调,我们的责任、任务、目标都是可期的,如果不付诸行动一切都是空谈,希望学校各部门共同努力,把“双一流”建设的使命与担当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三年后能够真正把哈理工办学实力提升到一个崭新的台阶上去。

推进组组长房文斌副校长做工作部署讲话

“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做发言讨论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迎评促建--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返回顶部